〈遺失的星之碎片〉
   -第三章 記憶與爭端(一)

 

 

 

 

那是個意外!
那輛衝撞褚冥漾他們的車其實只是為了閃避違規左轉的機車騎士才暫時開到對向車道,但因為他的車速過快,根本來不及開回原車道直接撞了上去。
撞擊的力道過於強大,兩輛車的車頭完全扭曲變形,雙方駕駛都當場死亡!
褚冥漾幾乎整個人被卡在那已經辨認不太出原形的車輛當中,僅能看見一隻手以及從車內緩緩流出的暗紅色血液。手機就掉落在離他不到十公分的血泊之中,螢幕被染紅的手機斷斷續續的傳出叫喊聲,但褚冥漾已無法給予答覆了。

 

破碎的車窗玻璃四散在黑色的柏油路上,在昏黃的街燈下閃爍著,顯得異常明顯。不知到底是誰的血沿著路面的細縫向外擴散,驚人的血量宛如被潑倒在地的廉價顏料,一點也不真實。
四周的來車都因這場突如其來的事故而停了下來,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大家都在一旁竊竊私語著不敢輕舉妄動,一直到警車與救護車出現。

 

 

冰炎回到公司後一直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但卻也說不上來這種感覺是從何而來,再加上為了處理案子的問題他早已焦頭爛額,根本沒有特多心思去思考。

 
「你們搞什麼鬼啊!這種小問題也處理不好!我要的資料呢?」
原本就因為跟褚冥漾的約會泡湯而感到鬱悶,再加上心中那股令人煩躁的不安感,冰炎本來就不算好的脾氣現在更加的暴躁,直接對著屬下破口大罵。
火氣還沒發洩完的冰炎本想繼續罵下去,不過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與來電顯示卻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那個號碼是千冬歲的!
冰炎與千冬歲其實不太會聯絡,但只要褚冥漾一發生什麼事,而冰炎不知道的話千冬歲都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他。
任何人的電話冰炎都有任性不想接的時候,但唯獨千冬歲的電話他無論如何都會接,他反而還更擔心會漏接了!
 
「褚怎麼了?」
接起電話冰炎劈頭就是這句話,而對方似乎也早就知道他會這麼問,一點驚訝都沒有,很自然的就接了下去。
「不知道!我剛剛跟他通話到一半就突然沒有回應了!之後重打了幾次都沒人接。」千冬歲說著,平常還算滿能隨機應變的他現在卻慌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那是多久前的事?」冰炎問著,心中隱約覺得事情似乎不太樂觀。
「大概半個小時前吧!他說他快到我家了,然後就斷訊了!」
「嘖、你先去他家找找看,我二十分鐘後跟你會合。」
冰炎對千冬歲下達完指令後就掛斷電話,隨手叫了幾個比較高階的部下來要他們處理剩下的事後,他便收拾東西往停車場走。
 
冰炎才剛坐上駕駛座準備要發動車子時手機又響了,依然是千冬歲打來的。冰炎本以為他有什麼線索了,但他確一點也沒料想到千冬歲告知他的是如此的消息。
「冰炎學長!我知道漾漾在哪了!」千冬歲說著,但是他的話語中一點也沒有找到褚冥漾時該有的高興,倒不如說他現在的語氣比上一通電話更慌張。
「他在哪?」一聽見知道褚冥漾在哪冰炎急切的問著,一點也沒有注意到千冬歲的不安。
「他在醫院、你們公司附設的中央醫院。」
千冬歲雖然想試著讓自己鎮靜的回答冰炎的問題,但他的聲音聽起就是一副急到快哭的樣子。
「漾漾他……漾漾他出車禍了!」
千冬歲非常艱難的將這句話擠出口,一點也不想承認自己說的是事實。而冰炎在聽見這句話後呆愣了一下,什麼也沒說就切斷通話。
 
騙人!
 
『學長,我們約好了!你要陪我去看流星雨喔!』
 
褚……他出車禍了…………
 
『學長,你要走了?』
『「嗯、之前的案子出了點問題。』
 
是我害的…………
因為我丟下他一個人…………
 
『抱歉,之後再補償你。』
 
因為我……………
是我害了他…………
 
褚冥漾語他說過的話、他與褚冥漾說過的話,彷如自動重播的錄影帶在他眼前浮現。
冰炎什麼也無法思考,他只覺得他的世界在聽到褚冥漾出事的那瞬間就崩壞了!
他什麼也沒做,卻也什麼都無法做,只是癱坐在駕駛座上,沒有哭沒有笑沒有任何感覺,就只是坐在那不斷的回想著那已不可能再前進的過去。




黑玥廢言:
大家好~這裡是從前天就在發瘋的有病黑玥(你一直都有病好嘛!!
嗚喔喔喔喔喔!!!!!!!我成功的不廢渣的生出1-7了!!!!!(痛哭
我相信一切都是因為有岳哥的加持!!!!!!天ㄜ岳哥好萌好帥好病我好愛(*ˊ艸ˋ*)(麥起笑
然後第三章的章名我還沒想,所以就先放置不管吧(欸
總之先這樣,感謝你的閱讀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黑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